:::

NEWS最新消息

2022/08/27 市長三次視察三重光榮國小整建工程 風雨操場及自立廚房完工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1.8.27

【新北市訊】新北市立三重光榮國小改建工程最後一塊拚圖-風雨操場和自立廚房完工,侯友宜市長今(27)日第3次造訪光榮國小監督校舍改建工程。他指出,新北市政府非常重視學童學習環境,積極進行老舊校舍整建及提昇教育品質。改建後的光榮國小有專業的圖書館、設備完善的教學專科教室、永續多樣性的生態園、適性展能的球場,新設的自立廚房可以供應3千份營養午餐,不但供應光榮國小師生,也一併供應附近三重國小、光榮國中等學校共同享用符合食安的美味午餐。
 
工務局長詹榮鋒表示,歷時4年的整建工程,將原本老舊校舍翻轉及更新,109年8月幼兒園首先完工啟用招生,110年8月新校舍完工提供國學生使用、同年10月與校舍共構設有575格車位的停車場完工並正式營運,而整個工程所剩最後一塊拚圖風雨操場、自立廚房則於今年7月中完成。
 
 教育局長張明文指出,光榮國小成立至今已有47年歷史,是三重區啟蒙教育的源頭,原有校舍已屆使用年限,新北市政府於107年展開整建工程,採先拆先建、再拆再建分階段進行,施工過程中既有學童的就學權益完全受到保障、不受工程影響。
  
張明文表示,新北市政府4年投入超過200億經費優化教育環境,完成校舍補強、老校更新及新設校工程。光榮國小新建校舍投入逾11億8千萬元,建構符合節能健康的綠建築特色,展現新北市政府實踐校舍「美感、補強、生態永續」3大面向成果。自110年起,新北市編列教育經費超過630億,是過去50多年以來,首次成為全國教育經費最高的縣市,代表新北市對教育的投入與支持。
 
施工單位新工處說明,光榮國小是新北市知名的網球運動重點學校,培育出無數知名網球好手,網球隊更連續多年獲得全國冠軍。因此這次校舍整建工程在風雨操場設置4座網球場,施工團隊用心的設計施工加上完善的設備,未來將提供小小選手無後顧之憂的練習場地,可望繼續培育出更多像連玉輝、盧彥勳等享譽國際的優秀選手。
 
此外,光榮國小自立廚房符合HACCP食品安全管制規格的現代化廚房,每日供應3000人份餐食,在市府及學校的把關下,將供應全校師生及鄰近學校學童營養且符合食安要求的美味午餐。
 
工務局長詹榮鋒強調,配合校舍整建工程,也將光榮國小列入通學廊道專案推動重點學校,將學校周邊的步道、電箱等一起整理,使人行道讓出寬敞的通學接送空間,也讓市容更清爽,行人和學童更安全。
 
 
 
 

主辦單位聯絡人:新工處建築科長簡志龍   電話:0919-491-268
新 聞 聯 絡 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電話:0988-268-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