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WS最新消息

2021/08/21 市長視察三重光榮國小整建工程 校舍及地下停車場完工啟用


  •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重視學童學習品質,積極進行老舊校舍整建工程,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2)日特別前往剛完工的三重區光榮國小第二階段校舍及地下停車場工程視察。侯友宜表示,光榮國小師生9月開學搬入新校舍後,施工團隊隨即拆除舊校舍興建自立廚房及風雨球場,以提供學生安全、進步及舒適的受教環境,打造學子成長及學習的基石。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光榮國小成立迄今已逾45年,是當地啟蒙教育的源頭,因部分校舍已屆使用年限,市府於107年展開整建,讓老舊校舍煥然一新,提供學童優質的教育環境。本案採用施工難度較高的「穿著衣服改衣服」方式進行,一邊拆除部分校舍重建,等到重建部分校舍完工後,再讓學童至新的教室上課,隨後再拆除舊校舍,總計分三階段進行,將施工期間學童的學習影響減至最低。

  • 施工單位新工處說明,光榮國小第一階段工程係拆除部分校舍施作幼兒園,已於109年度完工啟用招收8班,第二階段工程將於今年9月啟用,包含普通教室23間、專科教室15間的地上三層教學大樓,以及可容納575個汽車及145個機車的地下停車場,以解決附近老舊社區停車位不足的問題,滿足公托、教育、停車的需求。

  •  新工處指出,學童9月開學搬入新校舍後,將同步啟動第三階段工程,接續拆除舊校舍施作風雨球場,以及一座可供應3000人餐食的自立午餐廚房,預計111年4月完工,未來除了可提供光榮國小師生之外,同時可以提供鄰近三重國小及光榮國中學生營養午餐。此外,第三階段工程也將一併整理光榮國小週邊通學廊道,將學校周邊的步道及電箱等路障一起整理,打造健康、安全、舒適的上下學環境,並讓市容更清爽,行人更安全。









    主辦單位聯絡人:新工處建築科長黃守謙 電話:0939-912-229
    新 聞 聯 絡 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電話:0988-268-703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