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WS最新消息

2019/09/13 烏來覽勝大橋完工通行 中秋佳節熱鬧登場 光雕水霧炫麗亮眼拍照打卡新景點

【新北市訊】烏來覽勝大橋在今年中秋節連假第一天傍晚,舉辦「中秋覽月光雕水霧秀暨覽勝大橋通車典禮」,活動在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在地耆老見證下,以炫亮耀眼的光雕點燈,並在侯市長與當地居民攜手走過舊橋進行巡禮及新橋祈福後,覽勝大橋正式啟用。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覽勝大橋是促進烏來經濟發展與觀光的重要建設,改建後除可強化防洪保護能力,更可融合地方風貌、促進觀光效益。
 
新北市政府於9月13日中秋節晚間,在剛新建完成的烏來覽勝大橋前舉行「中秋覽月光雕水霧秀暨覽勝大橋通車典禮」,在此之前,侯市長特別前往蘇迪勒及杜鵑颱風期間崩塌,並修復完成的烏來環山路(北107-1線)及情人步道(北107線)復原後現況,在聽取工務局養處簡報後,侯市長特別關心一旁瀑布區及台車通往雲仙樂園的環山路商家和民眾,專程前往致意並與遊客們話家常寒暄,問候中秋佳節愉快。
 
隨後侯市長一行前往覽勝大橋參加通車典禮,首先由著名吉他手謝宗霖、王薰希、泰雅族舞蹈團體金拿善載歌載舞為精彩活動揭開活動序幕;接著由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在場來賓一起倒數計時點亮覽勝大橋上繽紛亮麗、五光十色的光雕水霧,照亮烏來夜空。侯市長並和烏來地方耆老、民代攜手繞行新舊覽勝大橋巡禮祈福,讓活動達到最高潮,最後則是知名原住民藝人尤勞尤幹的演出,使得烏來的中秋夜晚特別難得出現特別熱鬧的景象。
 
侯友宜市長致詞時指出,覽勝大橋是座具有50年歷史的橋梁,受到蘇迪勒、梅姬等颱風侵襲,導致水位暴漲重創烏來老街,橋梁防洪高度不足進而造成橋體結構受損,新北市政府向中央爭取經費補助,順利推動橋梁改建工作,並在中秋節前夕順利完工,侯友宜說,覽勝大橋不僅能增加夜間光雕水幕,另結合當地風光水色,讓整體烏來夜晚顯現獨特之美,並希望進一步帶動烏來地區夜間觀光。
 
工務局表示,舊的覽勝大橋是連結烏來老街與溫泉街兩岸居民出入的重要橋梁,而新橋選擇在舊橋上游處興建,銜接烏來老街明隧道,並在新橋上河岸兩端各規劃一處透明玻璃的景觀平台,讓民眾可以俯瞰腳下南勢溪湍急的水流,挑戰從高處往下看的勇氣,讓覽勝大橋發揮通行安全與觀光遊憩的雙重功能。
 
活動中市府也特別提供兩隻烤豬肉大餐供民眾品嚐,其中吸引民眾簇擁的亮點就是,工務局特別準備了 30個覽勝大橋的模型,讓在場民眾到工務局臉書「工程圖輯隊」粉絲專頁按讚、留言或Tag朋友,就有機會抽籤獲得價值2千元的模型,現場一度造成民眾爭相搶打卡的排隊畫面。工務局工程圖輯隊網址如下:https://www.facebook.com/twinklecity/。
 
負責改建的新工處說明,烏來覽勝大橋改建後完成河道不落墩,強化防洪效能,為因應環境需求,設計防落石明隧道,並在橋梁兩側與中間位置規畫觀景平台,以及夜間水幕光雕,確保提升安全性的同時,也兼顧地方發展特色。
 
 
 
主辦單位聯絡人:新工處工務科長張哲銘      聯絡電話:(02)8687-1266轉5505
本 案 承 辦 人:新工處工務科工程員洪崇倫  聯絡電話:(02)8687-1266轉5515
新 聞 聯 絡 人:工務局專員夏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