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WS最新消息

2024/03/06 新北運動中心建設新篇章 板橋第2座國民運動中心動土囉!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將在光復高中興建板橋第二座國民運動中心,今(6)日由市長侯友宜主持開工典禮,宣告新北運動中心建設已邁入另一個新紀元。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現有16座國民運動中心及2座水上運動中心,已是全國數量第一,現在更規劃於25萬以上人口的行政區興建第二座國民運動中心,今天板橋第二運動中心的動土,代表板橋將成為擁有兩座國民運動中心的行政區,未來,市府在新莊、三重及中和也都有興建第二座運動中心的規劃,將持續推動新北市運動中心的建設。

體育局表示,板橋第二國民運動中心除游泳池、健身房、韻律教室、飛輪教室、綜合球場、羽球場等核心運動設施,另持續一館一特色為目標,以光復高中體育發展重點項目-『自由車』為特色運動項目,設立專業級自由車訓練室,打造成為新北「自由車訓練基地」。

工務局指出,為達成2050淨零排放的艱鉅目標,新北市的公有建築物將帶頭做起減碳,藉由公有先行,逐步引導民間建築跟進,板橋第二國民運動中心預計取得建築一級能效標章,將是首座一級能效認證的國民運動中心;此外,亦配合停車場車位規劃預留30%電動充電樁設施管線空間,並於運動中心頂樓增設太陽能電板設施,打造永續低碳城市,城市建設之餘也為環境貢獻一份心力。

新工處說明,板橋第二國民運動中心總經費12億6千萬餘元,興建地下1層停車場、地上8層運動中心,地下層設65部汽車停車位及86部機車停車位,提供來運動的民眾使用。工程將透過設計手法延伸校園綠地、串聯學校動線並銜接都市綠帶打造生態跳島,並規劃獨立出入口給光復高中上課使用,讓家長們能夠放心學生在校上課的安全;完工則將一併翻修運動中心周邊人行道磚及公共設施帶,打造以人為本的通行環境,全案預計115年底與民眾相見。

主辦單位聯絡人:新工處建築科長簡志龍 電話:(02) 86871266-5300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電話:(02) 29603456-7757


工程簡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