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WS最新消息

2024/01/14 改善新北汐止聯外交通 侯友宜選後首日視察同興路工程

【新北市訊】近年汐止地區發展蓬勃,人口密度漸增,為改善汐止交通壅塞問題,「新社后橋園道段道路北延穿越高速公路工程」正如火如荼建設中,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於今(14)日選後翌日前往現場關心工程進度,期許完工後能串聯汐止社后地區南北向路廊,讓汐止地區的交通建設更上一層樓。
 
新北市長侯友宜於總統大選後首日,馬不停蹄視察市政建設
,侯友宜表示,為了配合交通部高公局在國道1號汐止交流道增設南下入口匝道,市府加強汐止生活圈交通系統,陸續完成汐止吉林街、康寧街一期及二期拓寬等工程。未來將配合康寧街三期工程及同興路穿越地下道,以及上個月甫開工的汐東捷運要徑工程,將原本僅6至8公尺寬的吉林街與福德三路拓寬至16公尺,全面優化汐止的交通及人本環境。
 
侯友宜表示,市府在推動公共工程時全方位顧及民眾需求,在民國104年完成的新社后橋已預留捷運共構橋,同興路穿越地下道工程設置的人行通道,可以銜接串聯至未來汐東捷運SB12站出入口,同時也為汐東捷運預作共構基礎工程,扮演著「汐東捷運」先驅工程的角色,大幅降低日後捷運工程整地開挖的風險,縮減捷運高架墩柱開挖作業期程,為汐止地區蓬勃發展努力。
 
工務局長祝惠美說明,為解決汐止社后地區南北聯絡道路不足問題,市府藉由同興路從福德二路延伸,穿越福德三路及高速公路到康寧街,以分擔中興路的車流,採用「管冪工法」直接從高速公路底下貫穿,建立從新社后橋通往國道一號的捷徑。自109年開工以來陸續克服交通改道、高速公路地盤改良、擋土橋基樁切除及中油管線群排障等困難,施工團隊刻正全力推展工程進度,希望在114年12月底如期完工。
 
新工處長王益翔指出,施工團隊為維持同興路施工期間福德三路持續通行,以不影響社后地區通行為原則,變更工法並增加經費及工期,總工程經費15.7億元,雖然工程完工後道路總長僅約290公尺,但施工過程必須維持高速公路的行車安全,工程難度極具挑戰性。
 
侯友宜強調,本工程目前正在進行管冪推進作業,為未來箱涵隧道開挖建立穩固的支撐框架,面對高速公路下方複合式地層及各種不明障礙物,施工團隊秉持嚴謹的態度,刻正努力趱趕工進,希望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兼顧工程安全及品質下如期如質完成同興路穿越國道工程,改善汐止交通,讓居民享有宜居便捷的生活環境。
 
 
 主 辦 單  位:工務科長游礎安     聯絡電話:86871266-5511
本工程主辦人:工務科工程員黃茗琨 聯絡電話:86871266-5512
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